小嘟嘟

[全员向]新年请多指教

好感动啊!!!


月下饮茶:

这是一则新年彩蛋~温馨的很,感谢沈巍让龙哥走进了我们的生活,也感谢龙哥让这么多美好的角色走进了我们的生活~新的一年各位小宝贝们我们和龙哥都要幸福快乐呀!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新年彩蛋




新年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明亮璀璨的那颗星,一大早,冯豆子难得起了个大早,敲着锅底把龙家所有人都叫起来,

“快——起——床——”

已经在院子里练了一趟刀的傅红雪最先给了冯豆子回应,放下手里的刀看着他,

“哑巴,去厨房剥葱,晚上给你们葱烧海参。”

傅红雪仍旧默默地转身去了厨房,

公子景从半空中飘飘荡荡的出来,

“我要吃荷花酥。”

他最近看起了古装剧,爱上了里面各式各样的点心,冯豆子撇了一眼他不沾地的脚,

“你先给我从天上下来,总跟个魂儿似的,吓唬谁啊。”

公子景撅撅嘴,从袖子里掏出一包龙井茶来,

“再加一道龙井虾仁,谢谢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冯豆子没办法,眯了眯眼睛,转身回屋,把公子景本体的画挂到厨房去,

“臭妖精,拿你当活体抽油烟机。”

“豆子,那可是千年古画啊,好值钱的。”

花无谢睡的迷迷糊糊的被吵醒,好在他脾气好,没什么起床气,只是一出来就见冯豆子糟践古董心疼的很,冯豆子看看他,翻了个白眼,

“这画里藏着只老妖精,能当古董卖吗?不能卖说什么值不值钱的,哼!”

花无谢不能动冯豆子的理论,只能撅撅嘴,瞥见旁边一言不发剥葱的傅红雪,后背一冷,顿时觉全醒了,赶紧脚底抹油,

君子远庖厨,他可不想一大早蹲在厨房里剥葱剥蒜。

冯豆子回过头想派活儿,门口却不见了人,冯豆子把嘴拧到天上去,举着菜刀出院子里仰天怒吼,

“啊——”

齐衡刚进门就被这一声怒吼吓得蹦了出去,

“这是出什么事了?”

他一进来就看见冯豆子举着刀在院子里一脸要杀人的表情,身边半空中飘着一脸怨念的公子景,

“这是怎么了?”

公子景飘过来,脸上幽幽怨怨的,

“冯豆子是坏人,他把我挂在厨房里吸油烟!”

齐衡看看冯豆子手里的菜刀,表示无能为力,把手里的东西递给冯豆子,

“给你,烧鸡和鲤鱼。”

冯豆子气哼哼地接过去,齐衡偷偷从袖子里拿出几个纸包,戳戳半空中的公子景,

“给你带了好多糕点,别气了。”




冯豆子拎着烧鸡杀进了里屋,屋里大床边上散落着几个酒瓶子,屋里一股子宿醉的味道,往大床上看,罗浮生缩成一团躺在床上,没有盖被子,身边还有一个被子卷,冯豆子走过去戳了戳,硬的,还会动?

被子卷扭了扭,里面传出两声哼哼唧唧的声音,里面的人似乎在挣扎,冯豆子伸手拨了拨,找到被头,拨开一点开口,被子里露出一点白生生的肩膀,冯豆子心里一紧,一把扯起罗浮生,

“罗浮生你给我起来!”

罗浮生一脸的宿醉未醒,懵懵懂懂的看着眼前的冯豆子,

“你干嘛……”

冯豆子一脸愤怒,

“你对happy做了什么!”

罗浮生还没醒呢,只听懂了个happy……

“开心怎么了?他昨天晚上说要给我做心理辅导,然后……”

然后发生了什么?罗浮生记不清楚了,反正是自己一边喝酒一边听他说,然后何开心开始跟自己一起喝……

“然后你就把他睡了?你个禽兽!”

“我没有!”

罗浮生揪了揪自己身上整整齐齐的衣服,以示清白,

两个人说话的声音不小,被子卷里的何开心被吵醒了从被子里探出个头来,迷迷糊糊的嘟着嘴,

“罗浮生!我再也不跟你摇骰子了!老子昨天连内裤都输给你了!我今天怎么出门啊!”

冯豆子捂住脸,

“爸爸,我对不起你,我现在有点叛逆……”




晚上热热闹闹做了一大桌子人,沈面从天而降,刚落地冯豆子就拿了一大块胶布把他嘴粘上,以免他一开心就把所有的年夜饭都吞了,沈教授怕自己弟弟给大家添麻烦,特意送了两道大菜来,顺便送了朱厚照和连城璧来,大家热热闹闹坐了一大桌,冯豆子举起杯,

“今年咱家添人进口不少,欢迎沈面同志、齐衡同志、罗浮生同志还有在特调处没有来的沈教授,来干一杯!”

大家举起杯来,一起喝了一杯,开始吃饭,一时间觥筹交错,热闹非凡,冯豆子举着杯溜达到傅红雪身后,

“哑巴,来,咱们男主角喝一杯呀。”

傅红雪看看他,

“你是男主?男主不是你爸爸吗?”

罗浮生乐呵呵的端起杯,捅了捅何开心,

“我们这才叫男主,你那剧里,你最多就是个熊孩子,还有沈面,来,你替你哥哥来。”

冯豆子撅撅嘴,

“你们男主又怎么了,男主也是苦逼男主,苦逼男主!”

连城璧看看他,也举起杯,示意花无谢、齐衡

“咱们苦逼男二也喝一个吧……”

沈面看看自己左右,有点迷茫自己到底该跟哪边喝……

冯豆子冷眼看了看,觉得自己就算什么名头也不沾也挺好的,至少不苦逼,有妹子。

“沈面面,迷茫了吧,咱来喝吧。”

沈面摇摇头,

“不,不和你喝,你也苦逼。”

“我怎么了?我爹疼姐姐爱还有妹子还有女儿。”

沈面摇摇头,

“天天被打,妹子跑了,孩子还不是你的。”

冯豆子气结,拿被子狠狠的碰了沈面的杯子一下,

“咱俩是被揍组!”

公子景眨眨眼

“我怎么办?我是男主还是……”

朱厚照坐他身边,举杯碰碰他,

“朕陪你,听说你没有妹子,朕这里有好多,回头你来挑。”

齐衡皱眉,

“陛下您那里也太多了,别带坏了小景。”

“再废话打你屁股啊!”

厅堂里热热闹闹的,连城璧举着剑找傅红雪切磋,公子景缠着朱厚照让他把自己的本体从厨房里解救出来,花无谢跟罗浮生学摇骰子,何开心一脸怨念的蹲在一遍看,冯豆子喝多了抱着炒勺学弹吉他嚎着自己头痛不头痛,

所有人一直high到半夜,午夜的钟声沉沉的划破新年的夜空,众人昏昏沉沉的再厅堂里昏昏睡去,

一身红衣的青年从外面回来,看着一屋子的杯盘狼藉笑了笑,自己再春晚上表演完紧赶慢赶的回来陪这些小东西,没想到他们到是自在,

他轻轻扶起所有的小家伙,送回各自的房间,盖好被子,吹了灯,从厨房里摘下墙上的画挂回自己的卧室,一出门看见门口的沈巍,

“谢谢你啊。”

沈巍推推眼镜,

“谢我干什么,我还不是你的。”

“没有你也不会有这么多人认识我啊。”

沈巍看看屋子里,

“没有他们也不会有我啊。”

“后面还会有好多人要住进来呢,明年要加盖房子了。”

两个人相视而笑,

“新年快乐,沈巍。”

“新年快乐,朱老师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2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